黑茶伯爵

【笛花】笛声入残荷(剧版)


这是一条IF线,不写前因后果,只取一个桥段,就是角姐的威胁如果(差点)成真。(本文不完整处请见大眼儿)

  

笛飞声杀进来的时候,铡刀已经陷入莲花的皮肉了,再往下一按,这条手臂就会应声而落,笛飞声当机立断随手一掌轰飞了刽子手半个脑壳。

在场的人们立马悟了,笛飞声能出现在这,说明角丽谯已死,他们也大势已去。但这一刻没人想拼死反击,甚至没人想逃跑,所有人都知道,如果笛飞声想你死,你就没有活的可能,一个个全都瘫坐在地,原先抓着李莲花的几个人也纷纷放了手,李莲花倒卧在地没了声息,不知是死是活。

笛飞声大步上前一把拽起李莲花,却见他眼睛蒙着白布,有血渗出来,耳中也有血顺两颊流下,笛飞声心中突的一跳,他想起了角丽谯那女人,她的恶言成真了,她要捅瞎李莲花的眼睛,她要刺聋李莲花的耳朵,她要砍去李莲花的四肢,她做到了……她做到了她做到了!

笛飞声狂怒,他牙齿的声音旁人可闻,他恨自己晚来了一步,他恨自己没能更快的杀死那个女人,笛飞声脚下的砖石在碎裂,整栋房屋都发出咯吱吱的声响,仿若有岩浆就要爆发而出,笛飞声将眼睛望向周围的人。

“是谁弄瞎了李莲花!”

所有人都噤若寒蝉,几双眼球纷纷望向药魔。

“是……是……不是!!”药魔反应过来,现在再不开口,就没机会了,他连滚带爬的过来,用力打开吓得发紧的嗓子,“没瞎!他没瞎!我能治好!我能治好!耳朵也是!我能!”

药魔颠三倒四的话让笛飞声找回了半分理智。

“怎么回事?”他冷声喝道。

药魔伏在地上根本不敢抬头:“角丽谯下令之事,我知道尊上定然不肯,于是就,就小小的用了些手段。”

药魔哆哆嗦嗦看向昏睡中的李莲花:“我没真的弄瞎弄聋他,只是用了些药做了假象,他现在确实听不见看不见,但我有办法治好,完全的治好。”

药魔先声夺人的强调了自己活着的必要性,这才小心的抬头看向笛飞声,继续给自己买好:“砍去他四肢的事不是我负责,但我也给他用了药,他现在四肢麻痹毫无知觉,我想至少被砍的时候人不至于疼死。”

笛飞声再看一眼李莲花,他肩膀上的伤还在流血,于是没再耽搁,一把托起他就走,药魔跌跌撞撞的跟上。

笛飞声出了大门,屋里的人才算松口气,看样子是捡回了一条命,却没料想,笛飞声只一甩衣袖,屋内就炸起一片血肉,药魔吓得不敢回头,紧紧跟随尊上而去。

  

李莲花醒来的时候,整个世界一片安静,连光亮也没有半分,他想起身,却发现手脚都仿佛不存在,李莲花想了想,知道这是角大美人的诺言兑现了。

他虚弱的笑了笑,想这角丽谯还真是言出必行,那么自己此时必然是被装在木笼中等着被割肉了。

李莲花将脸侧过去感受了下,不禁疑惑,他躯体和头的感觉还是在的,于是对于这“木笼”的宽敞和柔软有些疑惑。

随即他感到有人的手凑近到脸旁,他本能的转头去看,却扯动了伤口。

“唔!”李莲花再次疑惑,刚刚他还没有注意到,以为自己已经全身都疼的麻木了,但此时真正的疼痛传来,就不禁让他思索,砍掉四肢的痛苦,这么轻微吗?

那只伸过来的手按住了他,让他没法再乱动。

“现在开始吗?”李莲花淡淡的开口,他已几天食水未进,此时却未觉干渴,仿佛在睡梦之中已经喝过了一般,“第一刀?”

但没有冰冷的刀子插进肉里,却有人的手在拍拍他,又在他胸口写写画画,李莲花一时蒙了,他意识到那人是想对他说什么,但隔着衣服,那人写的又急切焦躁,根本猜不出是什么意思,很快那人也意识到了这点,干脆放弃了,在李莲花还没明白怎么回事的时候,一股蛮力抓起他的衣襟,让他坐了起来,随之那力量松手,李莲花根本无力坐住,只得向后倒去,却倒在什么人的身上,那人不等他做任何反应,一手环绕过来捏开了他的下巴,另一边有东西戳进他嘴里。

“嗯!”

虽然吓了一跳,但那明明白白是一口汤,李莲花在咽下那口汤的同时,对这毫不留情的动作主人有了猜测。

“笛飞声?”莲花依然下意识的想回头看过去,哪怕他根本看不见,他没想到笛飞声会在这,他想知道笛飞声现在是怎样的状态,角丽谯怎么会放他找到自己,但更多的话没来得及问出口,那只手又把他扳了回去,下一口汤又塞了进来,李莲花觉得那瓷勺差点磕掉自己的牙。

汤鲜香味美,但喂汤的人却毫无耐心,李莲花倒是愿意多喝几口,但三四口下去就呛到了气管,李莲花剧烈的咳嗽起来,一下撞掉了汤碗,虽然端汤的人手疾眼快,但还是有些许汤水洒在李莲花身上。

  

李莲花躺回床上咳嗽不断,笛飞声怒气冲冲的去门口叫人。

药魔一直守在门口,此时已经很有眼力的叫人端来了温水毛巾,并再次建议盟主换个人去照顾病人,但笛飞声只是一手夺过了盆,咣的关上了门。

笛飞声很烦躁,李莲花身上药性未退,眼睛耳朵手脚虽然还都在,却半点用处没用,他看这人已经瘦得皮包骨头,怕他还没等醒来就先饿死了,但药魔只建议先喂些汤药吊命,等他恢复意识再进食水,可他这意识是恢复了,笛飞声却没法告诉他现状,看不见听不见,想写字吧,他连手都没有知觉,写在身上貌似也不现实,烦躁的笛飞声最后决定先让他吃点东西再说,但这手忙脚乱的又出错。

笛飞声从没照顾过人,但此时他不想再把莲花假手他人,笛大盟主端着盆犹豫了下该放哪好,就听见床上传来莲花低微的呼唤。

“笛飞声……你在那吗?”

笛飞声把盆咣的扔在桌上,捞了一块已经浸满水的毛巾走过去。

他单手扯开李莲花的衣襟,用毛巾擦了擦他被汤弄湿的胸口,再想了想,干脆动手把那脏了的衣服完全扯了下来。

“你干什么?”莲花无力反抗,他甚至感觉不到身上到底裹了什么,但躯体暴露在空气里的丝丝凉意还是有的。

笛飞声看着他身上大大小小多少伤痕,大半都是自己留下的,他没再用心去欣赏,只是手法粗糙的给他擦了擦身体,他到这之后已经被简单的清洗过了,也换了新的衣服,但那时李莲花已经经不起折腾,于是很多地方擦的很马虎,甚至还有血迹留了下来,笛飞声干脆趁现在一并抹去。

“笛飞声,这是在哪里?你逃出来了吗?还是也被抓了?你那位角大美人没把你怎么样?也是,至少你现在四肢齐全。”

李莲花声音地低微,却絮絮叨叨不绝,笛飞声难得的没嫌他烦,能说话,就说明他离鬼门关远了一些。

笛飞声看向李莲花的脸,伸手抹去他嘴角一点汤迹,然后那手慢慢滑到他颈间。

李莲花愣了愣,然后安然的笑了。

“多谢笛盟主好意,不过我这条烂命也不劳你的手了,把我随便丢在哪里就好,在山上就丢草丛,在水边就放我漂走,自有山兽鱼虾来接管我的余生。”

笛飞声知道,李莲花觉得自己想帮他了结,他的手不由得慢慢收紧。

“人啊,还是少造点杀业,至少我这条命,不想算在你的头上。”莲花笑着,轻松惬意,既不想求死,也没在求生。

而笛飞声俯身吻上他的嘴。


  中段在围脖,不保证能存在多久,同名请搜,大家看缘分了ƪ(˘⌣˘)ʃ优雅

  

还好李莲花终于缓过一口气来,笛飞声不敢再碰,给他裹好衣服才传了药魔进来。

药魔摸着脉象暗自叹气,却不敢说半个不字。

  

李莲花最终还是活了下来,并把这段过往当做一场笑谈。

“我若真变成那个样子,你也依然来者不拒吗?”

“你想试试?”

李莲花笑着放下酒杯,把桌上那碟子菜推到笛飞声面前:“吃完。”

笛飞声沉默片刻然后开口:“我已尝过……”

“吃完。”

看笛飞声无可奈何的再次拿起筷子,李莲花笑得眯起眼睛。

评论(11)

热度(21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