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伯爵

让他吃醋【黑花瓶邪】(是轻松甜饼)

“然后在晚宴上他会寻找秀秀落单的机会,我们那时就……”

解雨臣一直在给吴邪讲着他的计划,可吴邪一直在走神。

小花敲了敲桌子:“你有没有在听?”

吴邪这才一抬头:“啊,有。”

“有什么有。”花爷白他一眼,“满脑子都是那张起灵的事,我当初就不该支持你追他。”

吴邪懊恼的揉揉脸:“你说我是不是真的老了,他现在一礼拜都不碰我几回。”

“你一礼拜还想几回?我的小佛爷,你也服服老吧,最近不咳嗽了是吗,又开始想东想西。”

“我琢磨着是不是到了七年之痒的时候了?”

“你们那是七年吗?你光等就等了他十年好吗。”

“那十年我们也没在一块啊。”吴邪掰扯着手指,“哪像你们,天天的在一起。”

解雨臣气的不想说话,他知道自己根本没法和瞎子天天贴在一起,光是想法按着他治眼睛就已经够费劲了。

“行了,你别郁闷了,我教你个招。”花爷把他的长腿一翘,斜过身子凑近吴邪,“你得想法让他吃醋。”

“吃醋?小哥?”吴邪瞪大眼睛看着解总,“你想什么呢,你看他是那会吃醋的人吗!”

小花微微一笑:“是不是的你不也没试过吗,从头开始你就死死的追在他身后,十年都没闹出什么正八经的绯闻来,你就是让他太安心了,心安理得就不知珍惜。”

小花越说越来气,吴邪在一旁看着,心里感慨这个发小还真的心疼自己,想想也是,从十多年前的长白之行,他就依赖着小花的出谋划策,小花总是比他冷静得多,感情上的事也比他通透,吴邪觉得这次不如也听小花的,或许真的有用。

“行,你说吧,我该怎么办?”

 


晚宴按时举行了,瞎子在休息室里看着解雨臣仔细的涂上口红。

“这点小事也要你亲自上场?有我和哑巴在还不行吗?”

解雨臣冲镜子左右看看自己的妆容毫无纰漏,这才又拿起耳环戴上:“秀秀的事怎么能是小事,我当然得认真对待,她现在安全吗?”

“放心吧,在安全的地方待着呢,所有的目光都被吸引到这边了。”瞎子一边说一边倚在墙边,用两指挑起窗帘的一道缝巡视着外面。

解雨臣站起身对他露出光洁的后背:“帮我拉上。”

 

“小花,你准备好了吗?”

吴邪推门进来的时候正看见黑瞎子在给秀秀拉上晚礼服的拉链,那光洁的背晃瞎了他的眼,吴邪急忙关门:“对不起!秀秀我不知道你在里面!”

但下一秒吴邪就意识到不对,秀秀怎么会让瞎子帮忙穿衣服??

吴邪再次推开门,他确认了那个一脸坏笑的秀秀是小花本人。

“你吓死我了。”吴邪拍着胸口,“看见小哥了吗?”

解雨臣上来就挽住了吴邪的手臂:“张起灵还得再准备准备,咱们先走吧。”

瞎子在后面喊他:“这搭配是不是不太对啊?你们俩出去了,我跟谁啊?”

解雨臣回头瞥他一眼:“你跟小哥啊,你们俩的身高还能有点差距,不然你让他跟吴邪出去啊?”

吴邪因为事先和小花商量好了,此时也不敢开口说什么,就感到瞎子的目光如芒在背。

小花就这么顶着秀秀的脸揽着小三爷出去了。

 

酒会上一片俊男靓女,说是霍家旗下的一家模特公司办的活动,小花之前查霍家查出了一桩祸事,有人想在今晚的酒会上对霍秀秀下手,他自然是不能不管,而且还倾尽全力的请来了南瞎北哑,吴邪是不知这杀手能有多大来头,但他此时身负另一个使命,就是小花说的“让他吃醋”。

但这吃醋的对象,吴邪有点疑惑,小花是想让小哥吃秀秀的醋还是吃他花爷自己的醋?吴邪没想明白,不管是秀秀还是小花,都是他打小的朋友,这些年来也出生入死相交甚密,小哥会为这份关系吃醋吗?但小花说“这叫竹马大战天降”。

吴邪不知道这有没有用,而到现在他连小哥的影子都还没瞧见,他扫视着会场,都是些高大俊美的模特,哪个妹子也至少有一米七以上,和那些大腹便便的赞助商啊阔老板啊站在一起,就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

当然他臂弯上这个阔老板就不一样了。

吴邪紧张的咽下口水,绷紧身体站在小花旁边,尽量让自己别露怯丢人。

而小花此时全情投入的揽着他的手臂,几乎把头都靠在他肩膀上,吴邪偷眼看看小花,小花本就比自己矮几公分,这时为了扮秀秀,应该还缩了骨,显得更娇小了些,好在秀秀不走性感风,小花穿的还比较保守,飞扬的花边掩饰了他较宽的肩,对迎来送往的人微笑着,简单的打几个招呼,小花拿出他尖细的假嗓,不是特别熟的人完全看不出他不是秀秀。

 

“我说你能不能专心点?”小花低声抱怨着,“别满处寻摸了,等小哥出来我告诉你。”

吴邪尴尬的咳嗽一声:“不是,我这不帮你注意点那个杀手吗,我的事放在其次,咱主要不是为了给秀秀办事吗。”

小花揽着他的手臂仰起头看他:“秀秀小时候说要嫁你,你就没半点动心吗?”

吴邪脸微微泛红,他想起自己大学四年都没有牵过女生的手,后来就直接牵上了小哥,所以实话实说:“没有。”

小花叹气:“你可别真这么回秀秀,太伤人了。”

吴邪有点受惊:“不是吧,难道秀秀现在还……”

小花瞥他一眼:“没有,我就是打个比方,怕你这块杭州的木头傻愣愣的伤了人。”

吴邪这才放心的笑了出来,小花觉得这时候才更像一对男女朋友的气氛。

不过吴邪很快赶到了一阵肃杀的风从门口吹来。

他们转头看去,门口进来了新的宾客。

 

瞎子一身黑西装,暗纹是龙,有些中西合璧的设计风格,很是精致。而他旁边的人一身黑色旗袍,左侧暗纹是麒麟,和瞎子的正是一套。

吴邪看傻了眼,那穿着旗袍的正是小哥,他也不是没看过小哥女装,影帝向来是演什么像什么,但让他惊奇的是小花竟然这么用心的给他俩做了成套的礼服。

“这……”吴邪手指往那边指,不知该从何问起。

“不错吧,你看那俩还挺搭。”小花竟一副赞赏的样子笑着,“我就说他们俩的身高比较合适,小哥在这个场合也不显得特别高。”

吴邪远远看着那俩,不得不说确实,瞎子应该有一八五,现在也不知是不是小哥刻意往下缩的关系,他看起来快有一米九了,两人站一起的身高差倒也正好。

 

小花拖着吴邪过去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吴邪直愣愣的眼睛一直盯着小哥,小哥画了很重的妆,长长的睫毛明显人工加长过,此时很优雅的垂着眼睛微微颔首,一旁的瞎子笑着打算给小花个吻手礼,小花却根本没给他这个机会,对着他们笑笑就拉着吴邪走了,吴邪频频回首,而那两个人已经进入警戒状态,不动声色的环视全场。

 

“小花小花,小哥根本都没朝我这看啊。”吴邪压低了声音焦急道。

小花冷冷笑着头也不回:“哼,谁急谁知道。”

 

而那两个警戒中的人,实际上只有一个在认真工作,墨镜后面的那双眼睛紧盯着“秀秀”离开的方向。

然后搭在自己“女伴”肩头的手不由得收紧了些。

小哥不动声色的用脚后跟轻磕一下地面,瞎子重新收回了心思。

“对不起啊,最近有点烦。”瞎子自嘲的笑笑,虽然身旁的人并没打算问,他还是一边溜达着一边抱怨,“你说我该怎么让他死心呢,我这眼睛已经不是现代医学能治的范围之内了,他却还不死心。”

“你告诉他如果你眼瞎了,就活不了多久了。”小哥平静的说了一句陈述句。

瞎子懊恼的揉揉脖子:“嗨,当时我没想太多,随口就说了,谁知道这话让他上心了这么久。”

瞎子望向小花和吴邪的背影:“他最近催得紧,我就躲了几天清闲,看意思是生气了,非把你们拽来一起裹乱。”

张起灵顺着他的视线也看了一眼,小花扮成的秀秀正黏在吴邪身上,似乎在小声说什么话,颇有点耳鬓厮磨的样子。

瞎子从牙缝里啧了一声。

小哥收回目光,淡淡的提醒他:“警戒。”

 

 

最终他们遇到的任务目标无聊得很,大概已经是那帮人能找到的最好杀手了,但还是被小哥一眼发现,随后小花和吴邪故意溜达到无人的漆黑院子里,然后动手。

吴邪本来还随身带了武器准备给小花帮个忙,结果根本没用他动手,小花解气一样大打出手,打到后来把面具也撕了,把裙子也扯了,满头珠翠晃撒了一地,吴邪已经看不过眼去了,赶紧叫来了小哥和瞎子。

 

瞎子从后面握住了还在挥拳的手腕:“算了算了,手腕上还有镯子呢,磕裂了不合算。”

小花瞪瞎子一眼,转身想挣开他的手,瞎子却只松开一只,笑着把他转个身:“我知道你现在最想打的是谁,来,正主儿在这,别拿替身解气。”

小花依旧瞪着他:“黑爷舍得让我碰你了?”

瞎子笑得无奈:“瞧您这话说的,我多咱不让你碰了,这不就……这几天有事不在嘛。”

瞎子斜眼看了下吴邪:“你就别拿你吴邪哥哥气我了,我错了还不行吗。”

吴邪愣愣的看着他们,目瞪口呆的指了指自己,头上冒出一千个问号。

张起灵已经把杀手交给了解家的手下人,这时回来吴邪身旁。

“回家吧。”

吴邪看看他,又看看小花,那边的瞎子已经搂着半推半就的花爷走远了。

“合着我是那个工具人??竹马大战天降的主角不是我?”

张起灵站在久久震惊无法回神的吴邪旁边半天,终于还是开口道:“我只是担心你身体。”

吴邪明白过来的时候,他的脸已经红到了耳朵根,他知道了自己这点小九九全被小哥看在眼里,张着嘴不知该从哪开始解释,而张起灵没再多说什么,一把打横抱起了他。

“如果你想的话,就和我直说。”

“我不是那个意思!”吴邪哀嚎,“我不想!不是!我……我没有不想!”吴邪不知该怎么组织语言了,捂着脸商量着:“能不能先把我放下?和你这身也太不搭了。”

小哥却没再理他的抗议,直接带着他消失在夜幕里。

 

 

 

后半夜瞎子看着怀里安眠的可人,不禁想起他当年知道哑巴为了甩掉小狗急到抽烟的事情,他为此嘲笑了哑巴张很久,但他自以为洒脱不羁的这人,如今却也甩都甩不掉了,而且还比他那蠢徒弟难搞得多。

瞎子俯身吻了吻那人的额头。

吃饺子才就醋呢,花儿还是甜的好。


评论(21)

热度(2666)

  1.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