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伯爵

该怎么(让)阻止蠢徒弟吃我的醋?【黑花瓶邪】

该怎么让阻止蠢徒弟吃我的醋?【黑花瓶邪】

 

每次当我只是突发奇想一个梗,然后想写个小段子的时候,都不知不觉写老么长

背景设定为小哥接回来但瓶邪还没上垒

(我好爱瞎子(然后想方设法在揍瞎子))

 

 

事情发生在瞎哑又一次完美配合之后,小花发现吴邪有点不对劲,他总是坐在远处望着小哥的方向唉声叹气,小花顺着吴邪的目光看过去,瞧见瞎子正兴高采烈的和张起灵“聊天”。

说是聊天,可想也知道是瞎子单方面输出,黑眼镜是个挺神奇的人,按现在的说法应该属于社牛那种,好像只要他愿意,和什么人都能谈得来,他跟胖子在一起就俩人一起侃大天,他跟吴邪在一块就变成搞笑二人组——单方面的搞和单方面的笑,在小花面前他也能正经起来说事情,最神奇的就是跟他这位老同事,不但磨合出了惊人的默契,甚至彼此很熟悉对方的一些习惯,即使平常看起来小哥对他说的话也并不会多出别人半分。

解雨臣倒是没怎么在意这些,他背调过黑瞎子,自然也查过张起灵,两人的身世背景至少能让他知道的部分他早已掌握,剩下的部分他也不急着探究,至少现在还没查出这两个人的实际年龄,以及他们相遇的时间,不过这对他并不重要,这不过是一份背景资料,一份数据和文字归纳总结的档案而已,但他知道,有个人从另个层面上比他更在意这两个人的事情。

 

吴邪有时是杭州一块著名的木头,有时又能胡思乱想到天马行空的程度,就像这时,解雨臣基本能猜到他在想什么。

吴邪一直很介意自己作为搭档与小哥差距过大的问题,平时铁三角的时候还算好,有胖子这个凡人陪他,小哥也会顾忌他俩而放慢自己的节奏,而一旦南瞎北哑合作,就仿佛再没别人能插进手去。

每次那个瞎子和哑巴一联手,吴邪就感到愧疚,感到小哥平常在自己身边是太委屈了,干什么都放不开,总要缩手缩脚顾着自己,看看他和瞎子,那真是火力全开,一个眼神……不,不对,根本就没有眼神,鬼才能看得见墨镜后面的眼神,他们就那么自然而然的合拍,互不留手就能做到最好,想想也应该,瞎哑这两个人已经不知合作过多少年了,说不定从还没有他吴邪的时候,这两人就已经在一起了,等没有他吴邪以后,他们大概也还会在一起……

想到这里吴邪神色暗淡下来,他忽然觉得自己根本没有资格留在小哥身边,或许他和瞎子在一起会更快乐些。

解雨臣低头发了两条短信的工夫,再抬头看吴邪,情绪又低了八度,再看那边的瞎子,已经跟小哥勾肩搭背的不知在讲什么了,张起灵专注的择着手里的菜,只是偶尔轻轻摇头。

解雨臣装作随意的溜达过去,踹了一脚瞎子的凳子腿,瞎子停了他的窃窃私语,抬头看向小花。

“过来一下,我有话说。”小花往门口溜达过去。

瞎子扔下哑巴颠颠的跟过去:“怎么了?”

“你能不能节制一点?”小花压低了声音,“我看哑巴张都不想理你,别总死缠着人家行吗。”

瞎子一脸荡漾:“哟?花爷吃醋了?”

小花白他一眼:“是有人吃醋,可不是我。”

解雨臣下巴一扬,瞎子回头看见了一条郁闷狗。

“你是说……”瞎子指指张起灵又指指自己。

解雨臣只是看着他,让他自己理会眼神。

瞎子嘿嘿乐了。

这有点意思。

 

解雨臣提点过瞎子是想让他收敛点,没想到却点开了瞎子的恶趣味闸门,转天一早他就跟着哑巴一块巡山去了。

小花睡的沉,胖子也还没起,瞎子却故意在吴邪门口弄出了响动,然后吴小狗就从窗户看见他搂着闷油瓶的肩膀出了门。

 

张起灵在山上行走如风如履平地,瞎子也完全跟得上趟,但他知道,按这个速度吴邪肯定追不上来,于是没走出多远就叫了停,借口要好好欣赏雨村风景,两人就在一棵树上落脚了,张起灵作为此地的主人,本着客人想看什么就陪他看的原则,完全没拒绝瞎子的要求,可瞎子的注意力却不在眼前美景,他一直偷偷回头张望,看自己的傻徒弟什么时候能追上来。

“哑巴,你们选的这个地方还真不错,看看这晨雾缭绕的,美不胜收啊。”

“吴邪选的。”

“昨天问你的事你还一直没告诉我,你们到底到哪一步了?”

“……”

“你又开始装哑巴了,你不会在他跟前也这么哑巴吧?我都教你几招了,你怎么也不用。要不我去教教我那蠢徒弟……”

“别为难他。”这一次张起灵很认真的转过头看着瞎子。

瞎子抿着嘴乐,合着这哥们还觉得吴邪不乐意呢,他都不知道那只寻迹而来的小狗此时就在不远处张望着这里。

 

吴邪本不想跟来的,虽然早上那一幕差点让他跳出去给瞎子一撇子,但冷静下来后,他又觉得自己插不进那两人的空间,不如由他们去吧,但这么想了几分钟之后,他在床上翻了十几次身,终于还是爬了起来,一边告诉自己纯粹就是好奇,一边颠颠的追了出去。

小哥巡山的路线他基本知道,至少前半程知道,他以前也曾经跟过,想看看小哥到底进山去干什么,然而没多一会就失了踪迹,后来吴邪也旁敲侧击的问过,小哥似乎并无意隐瞒,很干脆的就带他和胖子一起进山去了,但那一趟走下来,吴邪敢打赌这绝不是小哥平常的路线,太平坦好走了,完全是在照顾他们,所以小哥真正的巡山路线一直都是个迷。

但瞎子就能跟得上他。

想到这吴邪就不禁心塞,小哥的世界,或许他永远也进不去。

 

此时他就远远看着那两人的背影,他们站在这里最高的一棵杉树上,在晨雾中若隐若现,两个不知从何处来的人,仿佛就要消失到不知何处去了。

 

瞎子知道以吴邪的距离并听不见他们讲话,于是想进一步逗逗他。

“哑巴,我再往高处看看。”瞎子说着一纵身就朝更高的树枝窜了上去。

“瞎!”张起灵出声提醒,他对这里的每一棵树每一根枝条都了如指掌,他知道这棵杉树上面的枝条已经开裂了,禁不住一个人的重量。

但瞎子明显不知道,他一步上去马上就是咔嚓一声断裂声。

按说这个高度对他们根本不叫事,但瞎子摔下来的时候却是直挺挺的,并没有调整好姿态,张起灵没有多想,一把抽出身上带的擦汗毛巾,就向下一甩,瞎子很配合的抓住了毛巾,按说这条毛巾只是给他一个缓冲力,之后瞎子直接落地就可以了,但他却没有,反而拽住了毛巾之后自己向上一翻,借力而起,这一下力道超出了张起灵的预估,直接把他也拽了下来。

不过好歹是有准备的,小哥的下落还算稳当,却没成想那个瞎子直接抱住了他脖子,把自己整个吊在他胸前,小哥自然而然的双手接住了瞎子,然后两人一起落地,两个人的重量都压在小哥脚下,砸起了一片泥土。

结果现在的场面就是哑巴公主抱着瞎子,一秒钟之后小哥反应过来这位搭档种种不合常理的行为肯定有原因,他撒手扔了瞎子,警觉的回头看去,果然看见了一脸震惊的吴邪。

 

“哎呦……我的腰……”瞎子趴在地上,倒不是真的被摔疼了,而是埋着脸在笑。

小哥一时不知该对吴邪说什么,而吴邪亦然,两人一直对着发愣到瞎子已经爬起来了,还没有找到一句开场白。

“怎么了?徒弟?跟踪你师父?”瞎子装模作样一瘸一拐的过来靠在小哥肩膀上,“没事,别担心啊,我们俩没吵架,就是刚刚差点摔下来,哑巴救了我。”

“不是,我……”吴邪一时慌了神,不知是该承认自己是跟踪瞎子来的,还是否认这一点再另找个理由,反正怎么也不能说是来跟踪小哥的。

瞎子觉得这个时候按狗血剧流程,徒弟应该上来甩自己一巴掌,表示‘离我男人远点!’,但这徒弟可真怂啊,你倒是说点什么啊。

于是他决定进一步“鼓励”一下蠢徒弟。

“哑巴,让你担心了真是对不起,我没有你可该怎么办?”瞎子说着连自己都嫌恶心的台词,凑过去用自己的头挡住了哑巴的脸,“呣……唛!”

这次没有用一秒小哥就反应过来了,右手刀锋一般扫向瞎子侧脸,瞎子抬手格挡,但那力道大到将他横抽了出去。

小哥并没存心想打他,只是想扫开眼前的障碍物,但等他再看过去的时候,发现吴邪已经跑了,张起灵紧追了两步就停了下来,他愣在那不知自己追过去该说些什么。

瞎子沾满一身草叶从地上爬起来,看着发愣的哑巴就笑:“倒是追啊,一对傻子。”瞎子活动了下嘴巴让差点脱臼的下颚骨复位。

 

“小花,我想过了,还是让小哥和瞎子过吧,他们俩更合适。”

“啊???”小花睡眼朦胧的坐在被子里,本来没睡到自然醒他的起床气就够大了,突然间又听见这么一句,你不想要你老公了,别把我男人也搭进去啊!

要是搁旁人,解雨臣早就发飙了,但这是自己发小,还能宰了炖锅狗肉咋的。解雨臣绝望的揉了揉自己脸,他意识到吴邪连自己和黑瞎子的关系都没搞明白,想让他搞清楚瞎子和小哥的关系就更难了。

还是谁闯的祸谁解决吧。

 

瞎子回来之后小花就关上门“开了个会议”,吴邪不知他在和瞎子商量什么,反正半截竟然听见了瞎子的一嗓子哀嚎,这一声把胖子都嚎起来了,出来问是不是瞎子小脚趾踢到了床头柜。

不过门终于是开了,出来了神清气爽的小花和蔫头耷脑的瞎子,瞎子不敢再玩笑了,认认真真的和吴邪讲自己和小哥没有什么,之前都是逗他的,但吴邪看看小花,又看看默不作声的小哥,只是苦笑了一下,他知道小花一直在帮自己,但这种事是强求不来的,你刑讯逼供逼着瞎子说这违心的话又有什么用呢。

“我现在说的是真的,你想想,我跟他认识那么久了,我们真有点啥还能轮到你?”

“你别乱说,我对小哥……没有那种意思。”吴邪耳朵根都红了。但瞎子瞥向一旁的小哥,那位闷油瓶竟然有些落寞。

大哥,你别光听他说啊,你倒是看看氛围啊!瞎子从没为哑巴的感情生活这么着急过,主要是旁边站着想用眼神杀死他的小花,今天必须把这事掰扯清楚不可。

“你再想想,哑巴失忆是常事,我可都没管过他,我们不过就是搭档而已,任务完成一拍两散,根本没什么私交,哪像你啊,生怕他被人拐卖,把他看的那么牢。”

这下吴邪除了脸红,更生出了几分委屈,是啊,自己一直那么死死的追着他缠着他,图的是什么呢?

“再说了,你等了他十年就为接他出门,那次我可是连去都没去,就这样你还觉得我心里有他?”

“这么说起来你可真够狼心狗肺的。”胖子在一旁嗑着瓜子插嘴,“好歹也认识那么多年了,你竟然就真不管小哥死活。”

小花拽走了胖子,到一边质问他作为铁三角最重的那一角,怎么还没帮他们捅破这层窗户纸,胖子很冤枉的表示看他俩那样,自己以为该干的早都干完了。

 

在瞎子的不断用力贬损自己的攻势之下,吴邪看起来终于释然了一些,但最终他还是望向小哥,到底还得是当事人自己盖章才能定论。

小哥一直在旁听着,此时对吴邪轻轻点头,表示自己和瞎子确实没什么。吴邪却越发内疚起来,明明人家只是普通的同事关系,自己在这兴师问罪一样到底是在干什么。

“对……对不起,我以为……”吴邪道歉都不知该从哪道起。

“没关系。”回答的人也不知道在回答什么。

然后瞎子就看着两人继续僵在了那里。

啊……我真是服了你们。

“哑巴一直喜欢你很久了,差不多就上床吧!”瞎子终于忍不住一狼牙棒捣碎了窗户纸。

结果没想到这触发了一个危险至极的机关,小哥的脸突然烧了起来,从领口都能看见纹身了,而拳头就仿佛条件反射一样突然捶向瞎子的腹肌,这一回瞎子是完全没有防备到,只一下就被捶到倒地不起。

吴邪吓傻了眼,小花和胖子急忙跑了过来。

“哇!小哥这是下狠手了!瞎子你还活着吗?”胖子伸手去探他鼻息。

小哥自己也被吓了一跳,忙搬起瞎子给他送进了屋里。

“骨头没事。”小哥摸了一遍下了结论。

小花松了口气,他看着疼得说不出话的瞎子,心下又心疼又生气,行吧,让你作,嘴给身子找事的典型。

 

胖子及时拉走了小哥和吴邪,让他们俩去解决自己的事情,这位家里的大厨决定进山挖点竹笋,来损一损倒了大霉的瞎子。

 

 

 

彩蛋是三小段,包括两段黑花在屋里关上门的对话,和一段瓶邪最后被捅开窗户纸后的对话。


评论(22)

热度(1601)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