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伯爵

圣诞夜之谁当驯鹿【黑花】

圣诞来临之际,解总召集朋友们来了次团建,地点是他的一栋别墅,内容是给孤儿们过圣诞节。

别墅里大体已经都装饰好了,工人们都回了家,只剩他们几个在做最后的修饰工作,保姆带着孩子们也早早都到了,孩子们在这个大别墅里满处呼喊打闹。

 

 

“……然后圣诞公公就会驾驶着雪橇落在屋顶,然后从那个烟囱……”

解雨臣路过客厅的时候看见瞎子正给一帮孩子讲圣诞故事,那些吵吵闹闹的孩子围着他听得认真。

解雨臣微微笑了,他想起瞎子这回很认真的挑选了那些装饰物和各种给孩子们的礼物,在屋里堆了一大堆,想到这他离开了客厅,去盘点礼物。

 

给孩子们的礼物都已经包装的好好的堆在一起,旁边还放着他们准备自己用的道具,圣诞老人的衣服什么的,解雨臣想起昨晚瞎子还缠着自己,非要自己穿什么驯鹿装。

解雨臣随手拆开了那套驯鹿装,是和圣诞老人的衣服一套买来的,会发光的红鼻子,能摇摆的鹿尾巴,还有能播放圣诞歌的铃铛。

解雨臣笑笑,他才不会穿这种东西,到时候让瞎子和吴邪他们自己玩去。

但他把那些装备放回去的时候,脚踢到了桌子下面的一个包裹,那个包裹放的很靠里,就好像是专程被藏起来的,而且也没有华丽的包装,只有看不出是什么的普通纸盒外包,解雨臣没有多想就打开了它。

 

 

“圣诞老人都是骗人的!你不要把我们当小孩!”

这时听瞎子讲故事的孩子那出了骚动,有几个大一些的孩子,也就七八岁吧,对瞎子的故事提出了疑问,表示并不相信什么圣诞老人的故事。

瞎子笑:“现在的小崽子真不可爱。”

这时解雨臣探头过来对他招呼了下,瞎子起身叫来了吴邪,让自己徒弟接茬应付这帮小孩子,他脱身去了解雨臣办公室。

 

 

“这你给谁买的?”

解雨臣进屋关了门就把瞎子怼在了墙上,手里晃了晃已经拆开包装的鹿尾巴铃铛什么的东西。

瞎子看见他手里的东西就知道自己露陷了,可还在跟解雨臣对付:“这不圣诞节吗,不是说好了晚上大家分别扮圣诞老人和驯鹿什么的给孩子们看吗。”

解总把那些东西拍上他胸口:“圣诞节?给孩子们看?你给我解释下这个带振动的尾巴是怎么回事,这两个带夹子的铃铛呢,还有这鞭子这笼头?”

“对不起,是我买错了。”瞎子忍着笑,依然拒不承认自己居心叵测。

解雨臣还想说点什么,但吴邪推门进来了。

“瞎子,我可摆不平了,那几个孩子口口声声说你是骗子,还说要去外面蹲一晚上来证明没有圣诞老人会来。”

解雨臣不动声色的把手里的东西揣回自己身上:“叫你给那些孩子讲些漫无边界的故事,现在你看怎么收场吧。”

瞎子耸耸肩:“现实多无趣啊,童年短暂,总得让孩子有点梦想。”

说完就拽着吴邪走了,好像是有了什么主意。

 

童年短暂……

解雨臣笑了笑,他忽然也有了点期待,看瞎子打算怎么处理这事。

 

 

本来他们的圣诞老人人选毫无疑问的给了胖子,但那时说的是从门进来,但既然要给孩子们还原这个圣诞老人的本来故事,他就得从烟囱进来。

胖子钻进壁炉里往上看了看:“这壁炉还挺干净,可看着是个实着的啊。”

解雨臣在旁说道:“是个装饰,毕竟用壁炉取暖效率太低。”

胖子探出头来:“所以上头是封死的?”

“对,下面这里可以藏人,到时候你就蹬着这,然后往下一跳。”解雨臣弯腰给他指点里面可落脚的地方。

“可他们说要去外面盯着。”吴邪压低了声音,他们趁着孩子们都去午睡的时候开始商量作战计划,“就是说,外面也必须有个‘圣诞老人’跳进烟囱才行。”

瞎子笑着:“我已经有计划了,到时候让哑巴来。”

张起灵站在那里全听安排,吴邪问:“那现在还差什么?”

瞎子扳着手指数:“还差一辆雪橇车,还有圣诞老人的助手,还有……”

瞎子看向解雨臣:“驯鹿?”

解雨臣瞪他一眼:“你们人手足够了。让吴邪来呗,狗拉雪橇不是正合适?”

“给圣诞老人拉雪橇的是驯鹿好吗!”吴邪义愤填膺,然后发现自己发火的角度不对,“不是,谁是狗啊!”

瞎子一副为难的样子,好吧好吧,那我来驯鹿,吴邪你来圣诞老人的助手。

“这还差不多。”

 

但在瞎子拿出助手套装的时候,吴邪有点后悔了。

“……咱能别戴这帽子了吗?”

“不行,要穿就穿全套。”

于是吴邪穿了从头到脚一身绿。

 

 

晚上很快到了,在那一群围拢在客厅吃大餐的孩子之中,很明显的少了几个,就是白天说不相信圣诞老人的那几位,解雨臣不动声色,他自然知道其他那些人都行动起来了,不会有任何孩子有危险。

现在就看你要怎么让孩子圆梦了。

 

失踪的几个孩子此时已经到了别墅外面,躲在不远处的矮树丛里,最大的那个拿着玩具望远镜,监视着对面别墅的屋顶,他要看会不会真的有圣诞老人飞过来。

“光这么看着怎么行,你们得录点证据回去给朋友们看啊。”

几个孩子回过头,穿着一身绿衣服戴着绿帽子的吴邪在对他们笑:“嗨,我是圣诞老人的精灵助手。”

“骗人,你分明是那个说书先生的手下。”

吴邪笑容之下眉梢抖动,合着瞎子是说书先生,自己还是他手下??

“不是不是,你们误会了,我是圣诞老人的手下。”吴邪只能耐着性子给孩子们解释,“你看,我是在兼职呀,你们还小所以不懂,大人为了生活总是要干很多不同工作的。”

孩子们懵懵懂懂不知有没有弄明白他的意思,吴邪朝着对面别墅举起了手机:“反正我是来帮你们的,你看现在我就帮你们录像好不好?”

说是录像,其实他对着对面闪了下闪光灯。

别墅顶上突然冒出来一辆灯火通明的雪橇车,引发了孩子们的一片惊叹。

当然吴邪知道那是怎么回事,那车是小哥和瞎子扛上屋顶的,装饰好了彩灯之后在漆黑的夜里点亮,就会有这种突然出现的效果。

“但我没看见它飞过来啊。”有孩子提出了疑问。

“哎呀,还不都是因为你们在和我说话,我也没录上圣诞老人驾车飞过来的场面。”吴邪这时真的开始在录像了,他遮掩着哄骗着孩子们,“别说话了,快看,那有圣诞老人和驯鹿!”

 

对面屋顶上,小哥正一身圣诞老人的打扮从车上下来,吴邪就希望孩子们不要看的太仔细,别一会又要问为什么圣诞老人从烟囱下去之后胖了两圈。

而圣诞老人旁边站着的就是“驯鹿”了。

瞎子笑得露出两排白牙,冲吴邪那边挥了挥手,他戴的红鼻子一闪一闪的亮着,脖子上的铃铛放着圣诞歌,还特意转身扭了扭屁股,让大家看见那会动的驯鹿尾巴。

“……”

“……”

“兼职的叔叔,屋顶上有变态。”

“叫我哥哥!”

圣诞老人没管那个变态,他提起一个大包裹,一跃进了烟囱。

“快回去!圣诞老人要发礼物了!”孩子们一哄而散全跑回了屋。

吴邪无奈的发现,其实圣诞老人真实与否对他们也不那么重要,更重要的是有礼物拿,现在的孩子们可真现实。

 

 

回到大厅里的时候,胖子早从烟囱里跳了出来,他哦吼吼吼的大笑着走过来时还真挺神形兼备,小花穿了一身新礼服,打着个红领结看着吴邪笑,示意让他快去给圣诞老人打下手发礼物,兴奋不已的孩子们没有发现屋顶上那个圣诞老人和驯鹿已经卸了妆偷偷回到了屋里。

 

 

这一晚孩子们玩的很嗨,直到过了上床时间很久,才被保姆带去睡了,解雨臣自然早给他们预备了卧室,几位朋友的住处也都布置好了,安排完一切他才上楼去了自己的卧室。

 

解雨臣的卧室里也摆着一棵很大的圣诞树,此时正在没开灯的房间中闪耀着光辉,而在那闪闪灯火之下,有个红色的圆灯泡在亮着。

解雨臣没有开灯就关上了门:“还不卸妆吗?那么喜欢这身行头?”

瞎子盘腿坐在树下一脸委屈,鹿尾巴配合的左右摇摆:“说好了每人都扮一个圣诞相关的。”

解雨臣笑:“我说了,我才不要扮驯鹿。”

“那你倒是扮个别的啊。”

“我扮了。”

“在哪?”

解雨臣轻轻叹着气把外套脱下来扔在一边:“我明明一晚上都在扮演这个圣诞节里最重要的角色,你却完全没发现,瞎子你是不是瞎了?”

解雨臣过去就地躺下,头枕在了瞎子腿上,瞎子纳闷的端详着花儿,猛然发现他一直以为的那个红领结,其实是个红色缎带。

“这?”瞎子一伸手抻开了那缎带。

“包礼物剩下的。”小花笑着仰望他。

瞎子也笑了,那随着缎带散开的还有他的领子,露出了小花白皙的脖颈,他俯身吻上了对方的唇:“虽然不是驯鹿,但这确实是圣诞节最重要的角色,谁不喜欢礼物呢。”

小花笑着一伸手,不知从哪又掏出了那个被他没收的不雅驯鹿套装:“哦?我还以为你一定更想要这个呢。”

瞎子眼前一亮有些惊喜:“我还以为你扔了。”

解雨臣眼睛眯起危险的角度:“你还想要吗?”

瞎子略略权衡了下,还是依心作答:“要。”

解雨臣的笑容加深了:“那公平起见,这一套东西咱俩平分,我只接受尾巴和鞭子,剩下的归你。”

“……”

瞎子默默冒出冷汗。

 

 

转天圣诞节,吴邪发现总是很闹腾的瞎子似乎状态不佳,出奇的安静,他今天穿了黑色的高领毛衣,但总是猫着腰仿佛肚子疼的模样,纳闷之下他悄悄问了小哥。

“你看瞎子是怎么了?”

小哥喝着热可可,瞄了一会瞎子的动作。

“他胸口有伤。”

“?”

小哥的诊断很准确,但吴邪依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评论(8)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